好的聲音需要好的耳朵細心聆聽,

如果它像紅酒的後勁般讓你持續沸騰,請不要懷疑,

你選擇他是再對不過的。                                  

by張智成

 

中學的時候跟同學們報名了一個創作比賽

剛開始創作的我們

竟然就凴著一首亂哼的曲子+硬填的歌詞

一路殺進了決賽

當時的心情真是興奮極了

那個比賽的名字叫做

海螺新韻獎

 

決賽在吉隆坡。馬來西亞的首都

一群朋友就浩浩蕩蕩的從檳城(我的家鄉)

來到了吉隆坡

一群小孩子樂瘋了

 

比賽有分成大專組+跟中學組

各有10組進入決賽

每一組都有5個人左右 (因爲除了唱歌的。還有彈奏樂器的。唱和聲的)

當所有來自全馬各地的參賽者聚集在一起時

感覺很特別

原來有這麽多和我一樣

喜歡音樂。玩音樂。創作音樂的人

 

而在這些人裏頭

有很多後來都成爲了樂壇上很成功的歌手

其中一個就是張智成

 

那時候他那一組的表演方式是

4到5個人(確實的人數我忘了)

一字排開

有些唱主音。有些唱和聲

唱腔有點藝術歌曲的feel

他那仿佛籐原拓海秋明山上急速轉彎般的超級轉音

那個時候還沒有使出來

可能那時候還沒練成吧哈哈

 

後來我們都陸續的進入了馬來西亞的樂壇

發了唱片當了歌手

但彼此都只是知道對方

並沒有真正的認識

在一些表演場地遇見

最多也只是點點頭

講個一兩句話而已

 

直到最近在錄音室踫到

大家才聊起了很多以前的事情

累積了那麽多年

一下子話題可真是多了。哈哈

 

我來台北一年多

活動來來去去都是那一些

直到他帶叮噹黨去買腳踏車

我們在台北的生活

就變得更豐富

更有趣了

 

我也請他給我即將發行的專輯寫一些文字

好的聲音需要好的耳朵細心聆聽,

如果它像紅酒的後勁般讓你持續沸騰,請不要懷疑,

你選擇他是再對不過的。                                  

by張智成

壞人謝謝他

 

大家等他的新專輯他等很久了

其實他的新專輯也已經在進行中了

希望他趕快完成

趕快發片

大家加油

 

 

11月28號

他在西門町紅樓那裏的河岸留言有一場演出

會唱很多經典的西洋歌曲

要去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a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